社会保障研究院(新)
研究团队

    梁 誉 博士

     

    一、个人简介

    梁誉,男,1987年生,山东省青岛人,管理学博士。南京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讲师,南京财经大学社会保障研究院研究员。

    二、主要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社会服务、老年社会保障、社会救助、社会投资

    三、代表成果

    19.“新时代民生事业发展的共享价值思考”,《光明日报》(理论版)转载,2019年4月8日。

    18.“论中国社会服务的转型发展”(与林闽钢合作),《行政论坛》(CSSCI),2018年第1期。

    17.“Research on the Innovation of Social Assistance Management in China Base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Internet+”,in Proceedings of 2017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ublic Administration(CPCI-SSH检索),UESTC Press,2017.

    16.“论老年照护服务供给的整合模式”(第二作者林闽钢),《中共福建省委党校学报》(中文核心),2017年第7期。

    15.“社会服务国家:何以可能与何以可为”(与林闽钢合作),《公共行政评论》(CSSCI),2016年第5期。

    14.“准市场视角下社会养老服务多元化筹资研究”(与林闽钢合作),《中国行政管理》(CSSCI),2016年第7期。

    13.“超越‘奥菲悖论’:社会投资理念的兴起与转变:兼论我国社会政策发展的着力点”(第二作者冯敏良),《河海大学学报》(CSSCI),2015年第6期。

    12.“气候变化下的干旱致贫及救助路径研究:以宁夏回族自治区为例”(第二作者韩振燕),《西北人口》(CSSCI),2015年第5期。

    11.“‘保险——服务’一体化:社会服务供给模式的新朝向”,《学习与实践》(CSSCI),2015年第2期。

    10.“现代西方社会福利思潮的思辨与最新进展”(第二作者王磊),《理论月刊》(中文核心),2015年第1期。

    09.“现金还是服务:欧洲福利国家社会给付模式的革新与启示”,《学习与实践》(CSSCI),2014年第7期。

    08.“我国养老服务的现状、理念与发展路径”,《老龄科学研究》,2014年第5期。

    07.“中国贫困家庭类型、需求和服务支持研究”(与林闽钢合作),《天津行政学院学报》(中文核心),2014年第3期。

    06.“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发展的取向和定位”(与林闽钢合作),《山东社会科学》(CSSCI),2014年第4期。

    05.“关于构建我国老年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的研究:必要性、经验、效应、设想”(与韩振燕合作),《东南大学学报》(CSSCI),2012年第3期。

    04.“城乡经济协调发展的问题成因及对策研究:以江苏省为例”(第二作者韩振燕),《江苏商论》(中文核心),2012年第2期。

    03.“基于生态足迹模型的西部贫困成因及可持续治贫研究:以贵州省为例”(与韩振燕合作),《广西社会科学》(中文核心),2012年第2期。

    02.“Study on the Climate Poverty in China”,in Proceedings of 2011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ublic Administration(CPCI-SSH检索),UESTC Press,2011.

    01.“我国人口老龄化与老年人力资源开发”,《管理学刊》(CSSCI扩展板),2011年第2期。

    四、主要科研项目

    05.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我国社会养老服务的公益性及其供给路径研究,2017年,主持人,在研。

    04.全国老龄办政策理论研究课题:准市场视角下我国非营利性养老机构筹资模式优化研究,2017年,主持人,已结项。

    03.民政部政策理论课题:“十三五”时期我国社会救助事业发展研究,2015年,主要参与,已结项。

    02.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社会服务管理体制改革与社会管理创新,2012年,主要参与,已结项。

    01.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我国基本公共服务城乡一体化研究,2011年,主要参与,已结项。

    五、主要学术获奖

    05.2017年,2017年度全国老龄办老龄政策理论研究 二等奖

    04.2016年,南京财经大学 青年学者支持计划

    03.2014年,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学术大会优秀论文 一等奖。

    02.2013年,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学术大会优秀论文 二等奖。

    01.2013年,江苏省第一届青年学者老龄论坛优秀论文 特等奖。

    电子信箱:yliang0532@163.com

    邮寄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2017 南京财经大学社会保障研究院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文苑路3号(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