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保障研究院(新)
研究院简报

    我院曹信邦教授参加民盟中央第十届民生论坛并发表演讲

     

    我院曹信邦教授参加民盟中央第十届民生论坛并发表演讲

    中国民主同盟第十届民生论坛于6月28日在陕西西安召开。本次论坛以“新中国七十年来的民生发展”为主题。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到会并讲话,陕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唐勇致辞,民盟中央社会委员会、卫生与健康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部分委员,民盟各省级组织领导、参政议政部门负责同志及相关专家学者近200人参加论坛。论坛由民盟中央常委季加孚主持。我院院长、民盟中央社会委员会委员曹信邦教授参加论坛。

    此次民生论坛围绕新中国成立七十年以来,我国在社会保障事业、义务教育、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文化事业发展等方面的巨大成就开展研究和讨论,总结了新中国民生发展七十年的巨变与经验,回顾并展望了社会保障事业的成就。曹信邦教授在本次论坛作了关于“加快构建全国统一的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的报告,认为2016年6月以来,国家在全国15个地区开展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工作,开启了国家层面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的先河,但是不同试点地区的制度的目标定位不准确、制度设计呈现多元化态势,对未来制度统一设置了无法回避的障碍,制度权威得不到维护,制度的公信度缺失,需要统一中国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论文获得民盟中央第十届民生论坛论坛优秀论文奖。(南京财经大学社会保障研究院供稿)


    ©2017 南京财经大学社会保障研究院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文苑路3号(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