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保障研究院(新)
研究院简报

    我院老师参加“数字时代的社会法:理论创新与制度建设”专题研讨会

     

    2023422-23日,由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主办上海财经大学承办,华东政法大学与上海政法学院协办的“数字时代的社会法:理论创新与制度建设”专题研讨会上海举行。上海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许涛,华东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唐波,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潘牧天,上海市法学会秘书长夏咸军和上海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黄红致辞。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厦门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苏州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福州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安徽大学、南京财经大学、中国社科院等高校、研究机构等1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我院刘子恒老师应邀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会“新就业形态下集体劳动关系的制度探索”分论坛中,发表了题为我国新业态用工劳动争议判决影响因素研究的发言。刘子恒老师认为平台经济和新业态用工形式的出现是在一个个拆解传统用人单位和传统劳动关系这样的水库,使得劳动争议之水开始外溢到广袤的社会领域中,造成了强大的负外部性需要政策界和学界要在“水漫脚面”之前及时作出应。此外,刘子恒老师也提到互联网平台和终端的普及使得集体劳动关系构建能够打破时空限制,为后来的规制提供了新的机遇。


    ©2017 南京财经大学社会保障研究院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文苑路3号(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