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保障研究院(新)
研究院简报

    我院曹信邦教授参加“第15届社会保障国际论坛”

     

    2019年9月7-8日,由韩国社会政策学会、日本社会政策学会、中国社会保障学会联合主办的“第十五届社会保障国际论坛”在韩国原州市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创新、包容型国家的前景与挑战:东亚福利国家的新方向”。韩国政府副总理俞银惠、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会长郑功成、日本大分大学教授阿部诚、英国约克大学教授哈德森分别做主旨报告。来自中国、韩国、日本、英国、法国等国近百所高校、国际劳工组织以及韩国卫生与福利部、教育部、国民健康保险公团等机构的10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论坛设“养老金”“医疗保险”“创新增长与人力资源”“包容性国家”“长期护理”“劳动力市场”“社会救助”“儿童照顾”“社区照料”“社会照护”以及“青年圆桌”等10余个分论坛。50多位来自中、日、韩、法等国的专家学者在本届论坛各分论坛上作了学术报告并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作为中国方面的代表之一,我院曹信邦教授参加了本次论坛,应邀在“创新增长与人力资源”分论坛发表了自己的论文《新业态背景下中国社会保障面临的挑战》,全面介绍中国新业态背景下的就业特征和社会保障制度面临的挑战,认为,以互联网为基础平台,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智能终端等新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造发展而出现的新就业形态,新业态的快速发展不仅迅速改变着传统的生产和生活方式,而且对社会保障制度发展也提出新的挑战。


    ©2017 南京财经大学社会保障研究院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文苑路3号(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