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保障研究院(新)
研究院简报

    我院曹信邦教授在SSCI期刊发表重奖论文一篇

     

    我院曹信邦教授与首都经贸大学汪洋教授合作的论文《How Do Black Swan Events go Global? -Evidence from US Reserves Effects on TOCOM Gold Futures Price》,于2019年9月在期刊《Finance Research Letters》在线发表。

    该研究探讨了新兴市场背景下美联储货币政策与黄金期货价格之间的联系。文章利用1983年至2018年6个加息周期内美联储储备利率和东京商品交易所(TOCOM)黄金期货价格的时间序列数据,以及事件研究法实证分析了美联储政策变化对日本黄金期货价格的影响。结果发现,美联储加息会在短期内降低黄金期货价格,并给市场带来负面影响。最后,文章针对新兴市场提出了如何应对这一影响的政策建议。

    期刊《Finance Research Letters》为SSCI收录期刊,影响因子为1.709,在JCR(2018年)位列商业/金融2区。


    ©2017 南京财经大学社会保障研究院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文苑路3号(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