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保障研究院(新)
研究院简报

    药品流通与医保治理学术研讨会暨南京财经大学社会保障研究院成立仪式举行

     

    药品流通与医保治理学术研讨会暨南京财经大学社会保障研究院成立仪式在我校举

    南京财经大学社会保障研究院成立揭牌仪式

    我校校长宋学锋教授致辞

    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会长郑功成教授致辞

    副校长俞安平教授主持开幕式

    大会现场

    9月15日,药品流通与医保治理学术研讨会暨南京财经大学社会保障研究院成立仪式在我校仙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此次会议由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主办,南京财经大学承办,南京财经大学社会保障研究院、海虹企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江苏现代服务业协同创新中心共同协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会长郑功成教授,我校校长宋学锋教授先后致辞,人社部社会保障研究所所长金维刚、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副主任黄华波,江苏省人社厅副厅长相伯伟、财政厅副厅长沈益锋、卫计委副主任兰青等出席会议,我校副校长俞安平教授主持开幕式。

    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科院、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四川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20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等部门代表以及江苏省人社厅、财政厅、卫计委、物价局、食品药品监督局,南京市、苏州市、淮安市、徐州市、无锡市等市人社局系统负责人,海虹控股、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约200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南京财经大学社会保障研究院曹信邦教授、李晓鹤博士在研讨会上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

    开幕式上,宋学锋校长首先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向前来参加会议的专家学者、实业界人士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此次会议将围绕药品流通和医保治理进行深入研讨,会议主题高度关切国计民生,相信各位专家学者的最新研究成果以及深入研讨,将对推进我国医保事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他介绍了我校社会保障学科的建设情况以及未来规划,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促进我校社会保障学科建设水平的再提升。

    郑功成会长在致辞中强调,此次研讨会对药品流通与医保治理给予更高程度的关注,将有助于促成医保、医疗、药品流通与医保治理“三医”之间的良性互动。他分享了四个观点:一是需要承认“三医”之间存在着难以分割的内在联系,二是需要尽快形成“三医”共赢、让患者获益的最大共识,三是需要对药品流通引起更高程度的关注,四是需要建立有序博弈的药品谈判机制。他最后指出,医保治理的现代化必须解决好药品流通中的问题。

    与会专家学者就医保治理课题探讨、完善财政制度、药品集中采购研究、医疗保险与医疗管理等主题发表演讲,介绍了各自最新研究成果。专题研讨会分为“药品流通与医保治理学术研讨会”和“长期护理保险理论与政策研讨会”两个分论坛,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热烈讨论。

    现场还举行了南京财经大学社会保障研究院揭牌仪式。郑功成会长、宋学锋校长及南京财经大学社会保障学科带头人曹信邦教授共同为南京财经大学社会保障研究院揭牌。

    据悉,社会保障研究院是在原就业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基础上,于2017年1月经学校批准成立的独立实体研究机构。社会保障研究院具有财经类大学经济学、管理学的背景,可在社会保障理论和实践研究中发挥优势,促进社会保障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近年来,研究院成员承担各级课题50余项,其中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3项,省部级项目和政府委托项目40余项。多项研究成果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采纳,获省部级主要领导的批示。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其中CSSCI检索源期刊论文95篇,形成了良好的研究氛围和研究基础。


    ©2017 南京财经大学社会保障研究院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文苑路3号(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