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保障研究院(新)
研究院简报

    南京大学林闽钢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讲学

     

    20221014日下午,应公共管理学院和社会保障研究院的邀请,南京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任林闽钢教授在德济楼508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保障学科”的讲座。讲座由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胡永远教授主持。

    林教授首先基于社会保障的词源考介绍了社会保障学科的缘起。其次从改革和开放的时代背景出发,阐释了中国社会保障学科的历史定位,认为社会保障是国家的一项社会基本制度,是国家治理之“重器”。再次就社会保障本硕博专业建设、课程与教材体系、标志性成果和主要平台等方面分析了中国社会保障学科的发展现状。最后提出了中国社会保障学科的未来走向,认为社会保障学科要实现更大发展,一方面需要强化社会保障研究的主体性,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保障学科建设;另一方面也要遵循学科发展规律,构建中国社会保障学科发展新态势。

    最后的提问互动环节,与会师生踊跃参与,气氛活跃,林教授对于师生们的提问一一给予详细解答,与会老师和研究生纷纷表示林教授的讲座博大精深、非常精彩、受益匪浅。


    ©2017 南京财经大学社会保障研究院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文苑路3号(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