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保障研究院(新)
研究院简报

    我院与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时间银行基金管理委员会联合举办 “中国时间银行互助养老主题会议暨《中国时间银行蓝皮书》发布会议”

     

    20221126日上午,南京财经大学社会保障研究院与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时间银行基金管理委员会在南京联合举办了“中国时间银行互助养老主题会议暨《中国时间银行蓝皮书》发布会议”。全国老龄办党组成员、中国老龄协会副会长王绍忠发表视频讲话。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副会长高国兰发来视频贺信。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于建伟视频致辞。复旦大学老龄研究院副院长、全国老龄办原党组成员、原副主任吴玉韶,全国老龄办原党组成员、中国老龄协会原副会长朱耀垠,南京市民政局局长、一级巡视员蒋蕴翔,南京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林闽钢,江苏省老年学学会会长、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施国庆等出席发布会。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时间银行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史秀莲主持会议。

                                                 

    中国时间银行互助养老主题会议暨《中国时间银行蓝皮书》发布会议

    会议期间,南京财经大学社会保障研究院与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时间银行基金管理委员会共同发布我国首部《中国时间银行蓝皮书(2022)》。《中国时间银行蓝皮书(2022)》发布仪式由南京财经大学社会保障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梁誉主持。梁誉副院长从研究理念与结构框架两个方面阐述了《中国时间银行蓝皮书(2022)》的主要内容。《中国时间银行蓝皮书(2022)》分为总报告和地区报告两个部分。总报告主要围绕时间银行的起源与主要国家的发展,时间银行的理论基础,中国时间银行的形成背景、发展历程、存在的困境、未来发展,以及中国时间银行的研究时序、研究热点与重点展开探究。地区报告主要对南京市、无锡市梁溪区、青岛市、西安市四地时间银行的发展历程、运行方式、主要特点、发展成效、发展困境、发展建议进行剖析。

     

    梁誉主持《中国时间银行蓝皮书(2022)》发布仪式

     

    《中国时间银行蓝皮书(2022)》由南京财经大学社会保障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梁誉和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时间银行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史秀莲共同撰写而成,是我国第一部以时间银行为主题的蓝皮书,为我国时间银行的理论研究、实务操作和政府决策提供了有益参考。同时,《中国时间银行蓝皮书(2022)》也是南京财经大学社会保障研究院建设高质量江苏社会保障智库的一项重要成果。蓝皮书的发布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在全国养老保障、社会服务、公益事业等领域的影响力。下一步南京财经大学社会保障研究院将积极聚焦新时代民生事业发展的需要,加大时间银行的理论、制度、政策与实务研究,力争形成更多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王绍忠视频讲话

    高国兰视频贺信

    于建伟视频致辞

    吴玉韶出席发布会


    蒋蕴翔出席发布会

    林闽钢出席发布会

    施国庆出席发布会

    史秀莲主持会议

     


    ©2017 南京财经大学社会保障研究院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文苑路3号(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