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保障研究院(新)
研究院简报

    常务副院长梁誉受邀做客南京广播电视台节目

     

    862F4


    / / / 养老服务时间银行 / / /

       在人口老龄化不断加剧的今天,养老服务时间银行逐渐成为解决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的一种新模式。2月20日,我院常务副院长梁誉副教授做客南京广播电视台《改革进行时》,作为特邀嘉宾总结了南京市养老服务时间银行所取得经验与成效,并对养老服务时间银行未来的发展进行展望。

       节目中梁誉副教授强调,南京市养老服务时间银行所形成的创新之处主要体现在整合效应和激活效应上。在政府主导下,南京养老服务时间银行通过坚实的组织与管理体系和良好的品牌效应,打造成了一个强大养老服务资源整合平台,链接了各领域众多的社会组织、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志愿者等,形成了多元融合、系统集成的养老服务供给格局。并且,通过动员、激励、保障等多种手段,广泛吸纳了社会中的个人力量,推动年轻人照护老年人、低龄老年人照护高龄老年人,激活了全社会的养老资源,在全社会营造了一种互帮互助、向善向上的积极氛围。未来南京市养老服务时间银行还要进一步聚焦老人刚性需求,通过电视、广播、网络、报刊等各类媒体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养老服务时间银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 / / 改革进行时 / / /

       南京广播电视台《改革进行时》节目是由中共南京市委改革办联合南京广电集团共同制作的全国首档改革主题大型融媒体互动访谈节目。该节目于2018年11月起播出,主要聚焦改革开放40年来南京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节目每期组织南京市相关区和部门负责同志与专家学者、市民代表、新闻当事人面对面交流,由不断深化改革的典型事例说开去,并邀请新闻评论员现场点评,分析总结种种改革举措和探索对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



    ©2017 南京财经大学社会保障研究院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文苑路3号(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