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保障研究院(新)
研究院简报

    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时间银行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史秀莲为我院师生讲学

     

    2023223,应社会保障研究院邀请,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时间银行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史秀莲作了题为“时间银行的合伙人:何以可能与何以可为”的专题讲座。社会保障研究院师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社会保障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梁誉主持。

    AA07D

           首先在讲座开始之前,由史秀莲会长和梁誉副院长共同为社会保障研究院与南京市养老服务时间银行管理中心、无锡市梁溪区志愿服务时间银行管理中心、青岛市南区养老服务时间银行管理中心共建的三个实践基地揭牌,象征着研究院与南京、青岛、无锡三地时间银行合作持续深化,体现了社会保障研究院在时间银行理论与实践的研究上迈出重要一步。

    94468

           随后在讲座环节,史秀莲会长以“时间银行的合伙人:何以可能与何以可为”为题,首先系统阐述了时间银行的内涵、功能与意义。其次,她分析了时间银行“何以可能”,认为时间银行的发展契合了人民所需,经过了实践的检验。并主要从当前时间银行三种主要模式入手,对时间银行的运行逻辑进行剖析。最后,她分析了时间银行“何以可为”,从时间银行与养老服务的公益性供给、时间银行与养老产业的融合发展,以及时间银行与养老人才的双向转化三个方面展开了讲解。

    8F73F

    最后的提问互动环节,与会师生踊跃参与,气氛活跃,史秀莲会长对于师生们的提问一一给予详细解答,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AB485

    A0223

    9DD51




    ©2017 南京财经大学社会保障研究院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文苑路3号(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