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保障研究院(新)
研究团队

    崔 烨 博士

     

    崔 烨 博士

    一、个人简介

    崔烨,男,1988年生,河南孟州人,管理学博士。

    二、主要研究方向:

    家庭代际关系与养老保障。

    三、代表性成果

    05.崔烨,靳小怡.家庭代际关系对农村随迁父母心理福利的影响探析[J].中国农村经济, 2016(6): 15-29.

    04.崔烨,靳小怡.亲近还是疏离?乡城人口流动背景下农民工家庭的代际关系类型分析——来自深圳调查的发现[J].人口研究, 2015, 39(03):48-60.

    03.靳小怡,崔烨,郭秋菊.城镇化背景下农村随迁父母的代际关系——基于代际团结模式的分析[J].人口学刊, 2015, 37(1): 50-62.

    02.靳小怡,郭秋菊,崔烨.转型期的农村家庭结构及其对代际关系的影响[J].青年研究, 2014(4): 28-38.

    01.刘茜,杜海峰,靳小怡,崔烨.留下还是离开?——政治社会资本对农民工留城意愿的影响研究[J].社会, 2013, 33(4): 103-116.

    四、主要科研项目

    05.参与:陕西省社科基金面向“十三五”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陕西省农业转移人口就地就近市民化的关键问题研究”(2016ZDA05),2016,已结项。

    04.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新型城镇化进程中农业转移人口的生计与可持续发展研究:市民化的核心问题及对策研究”(15ZDA048),2015-至今,在研。

    03.参与:深圳市坪山新区委托课题“深圳市坪山社会建设局‘十三五’规划”,2015,已结项。

    02.参与:西安市莲湖区人口与计生局委托项目“莲湖区人口结构与产业结构研究”,2013,已结项。

    01.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有序推进农民工市民化的问题与对策——基于可持续生计与公共服务均等化的研究”(13&ZD044),2013-2018,已结项。

    联系方式:abcuiyes@126.com


    ©2017 南京财经大学社会保障研究院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文苑路3号(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