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保障研究院(新)
研究团队

    胡永远 教授

     

    胡永远,男,1963年生,湖南邵阳人,经济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访问学者,南京财经大学科研处处长,中国劳动经济学会理事。

    一、研究方向

    人力资本理论与实践、劳动力供给与需求、大学毕业生就业、教育公共政策分析。

    二、代表成果

    (一)学术论文

    09.胡永远社会救助再就业人群与城镇职工的工资差距研究,《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2014年第6期。

    08.胡永远周志凤基于倾向得分匹配法的政策参与效应评估,《中国行政管理》,2014年第1期。

    07.胡永远倪丽艳基于分位数回归的社会救助再就业人群收入研究,《山东财政学院学报》,2013年第3期。

    06.胡永远:人力资本积累与地区经济增长的联动关系分析,《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2011年第11期。

    05.胡永远邱丹个性特征对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影响分析,《中国人口科学》,2011年第2期。

    04.胡永远余素梅大学毕业生就业机会比率的性别差异研究,《大学教育科学》,2011年第1期。

    03.胡永远代际收入传递性研究评述,《经济学动态》,2011年第2期。

    02.胡永远余素梅大学毕业生失业持续时间的性别差异分析,《人口与经济》,2019年第4期。

    01.胡永远马霖刘智勇:个人社会资本对大学生就业市场的影响,《中国人口科学》,2007年第6期。

    (二)专著

    胡永远:《中国居民人力资本投资研究》,湖南人民出版社,2003年。

    四、主要科研项目

    06.“大学生就业的理论、实证与政策研究”。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2018年,主持。

    05.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基于家庭背景因素的中国大学毕业生工作搜寻与公共教育政策研究,2011年,主持人,已结项。

    04.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女大学生就业劣势及其性别歧视研究,2009年,主持人,已结项。

    03.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创新型人力资本的作用机理及实证研究,2006年,主持人,已结项。

    0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中国人力资本配置效率问题与公共教育政策调整研究,2003年,主持人,已结项。

    01.全国“十五”教育规划重点项目:人力资本宏观配置效率研究,2003年,主持人,已结项。

    五、主要学术获奖

    2006年,《中国居民人力资本投资研究》获湖南省第八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2017 南京财经大学社会保障研究院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文苑路3号(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