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保障研究院(新)
研究院概况

    南京财经大学社会保障研究院简介

     

    南京财经大学社会保障研究院简介 南京财经大学社会保障研究院是在原南京财经大学就业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基础上,于2017年1月经南京财经大学批准成立的独立实体研究机构,2018年7月获批为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社会保障研究院将努力发扬南京财经大学社会保障研究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财经类大学经济学、管理学的优势,积极开展社会保障理论和实践研究,促进社会保障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致力于打造社会保障研究的学术高地,为建立公平、公正的社会保障制度提供理论支撑和政策供给,力争成为社会保障领域具有广泛影响的高端智库。

    近年来,研究院成员承担各级课题50余项,其中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3项,省部级项目和政府委托项目40余项。多项研究成果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采纳,获省部级主要领导等批示。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其中CSSCI检索源期刊论文95篇,已经形成了良好的研究氛围和研究基础。形成了年龄、职称、学科背景相互支撑的研究团队。研究院搭建了与民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老龄委等机构组织深度合作的平台,在课题研究、讲座开设、学生指导等方面展开广泛的交流和合作。

    当前我国正处于社会保障制度发展与优化的关键时期,社会保障越来越得到政府与社会各界的重视。南京财经大学社会保障研究院愿与各界同仁同心协力,共创社会保障研究的美好明天。



    ©2017 南京财经大学社会保障研究院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文苑路3号(邮编:210023)